close



挖!!小白我愛死你了!!
拍的真好~
還好有帶你出來玩(威~~不是蜜月嗎?!)


自hi~~


回神!!
 
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時
安檢做的非常確實
手提電腦   相機鏡頭   都被挖出來摸了一下
所以到了布拉格機場   一下就入境捷克了
海關也沒多做檢查

領完行李之後

 第一件事就是 “領錢”

 航厦裡有約6~7台ATM 
我選了有聽過的CITI BANK
一口氣先領   一萬克朗
(在捷克店家還是通用捷克克朗    貨幣符號為“”)(歐元只適合在住宿付費時可用  或金額較大筆時)

回台灣刷了存摺   是台幣15089元  匯率比我用歐元換現鈔划算!!

如果用現鈔    台幣換歐元(38:1)   歐元換克朗(1:25)<<我在捷克換到最好的匯率
那麼一萬元克朗要花  15200台幣    
差了111元台幣
加上身上帶太多現金不見得安全
所以我很推薦  現在旅遊可以直接去ATM提錢  省錢又方便!!!!推推!!!!!
不過提醒一下一定要有銀行磁條密碼   4個碼喔!!!!  和台灣晶片卡六碼不一樣 



 

第二件事  “辦手機上網”

其實第二航厦入境大廳一眼就看完了
可以參考一下  Prague airport 
出門右後方是ATM  左前方就可以看到  Vodafone

ATM位置如下
 


Vodafone位置如下
 


Vodafone長這樣



價值300克朗的預付卡=200克朗的手機上網費 + 100克朗的通話費              ps.我用 i phone 4s
可用一個月
店員和你用英文解釋後  會協助你更換手機裡面的sim卡
約3分鐘後就可以用了
我出國前把每日的行程都紀錄在google map裡
所以手機一定要有上網的功能
也可以用line 和台灣的親朋好友連絡
 

 


但是!!!



過度信賴這裡的通訊害死我了!!!!!!!
因為離開布拉格這個大城市
我到CB CK KV 等其他小鄉鎮  Vodafone根本不通
加上我根本就沒帶地圖在身上
在CK 5分鐘的路   我足足走了30分鐘..........還拖著行李箱......
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印地圖出來!!!!

把手機也搞定了後
買兩張成人票 加 一張大型行李票  (我給賣票的指了一下我的行李  只需買一張行李票16元)

車票分可以搭乘90分鐘內的交通工具=32克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0分鐘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=24克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=110克朗

下圖為2012六月   票價圖(已經和很多書籍   以前去過布拉格的背包客票價資訊不同了)


 

坐119號巴士到終點站 Dejvická 
轉搭綠線地鐵到
Muzeum站   離我們住宿的辦公室較近

上車我們都乖乖的打票  (打票時間在最下面)



巴士內的到站看板很清楚   不用擔心坐過站 



終點站 Dejvická 下車後  就可以在下車處看到綠線地鐵

 


到這裡還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建築物
沒有多做留戀     就直接轉搭地鐵線了


我在台灣收集住宿資料的時候
有想過因為是蜜月
不想住的太落魄
所以很快就決定要訂mary's apartment   
優點是住宿空間大   無人打擾   附有廚房   很有居遊的fu~~
自己煮省錢!!  又有愛!!  
缺點是要先去她們的辦公室辦理check in
再自行到公寓   不負責接送


我選了離主要觀光景點近
夾在查理大橋和舊城區中間的
Karlova 7 Apartment
住上三個晚上


Muzeum站 
google導航就開始啓動    
搜尋已定位的   Mary’s Travel & Tourist Services (Italska 31, 120 00 Prague 2)

走路拖行李加上找路    有一點小上坡
約15分鐘到達辦公室後
順利的將資料填好
他就會送上鑰匙和地圖
並告訴你去的方向


我又回到綠線Muzeum站
坐了兩站到Staroměstská站

google導航開始啓動   
搜尋已定位的   Karlova 7 Apartment    Prague-mary’s apartment (Karlova 24 Prague 1)
到達時已經兩點多
除了沒有電梯之外
我實在沒有理由不喜歡
我好愛這個 apartment!!!!!中我的心!!!!!
 


歐式風格  成熟穩重暗紅色大門

外觀和這一整條街融為一體
(粉紅色右邊這一棟 )


這是在早上八點所拍的    沒有什麼人
不過約十點遊客就會塞滿這整條街道
餐廳的服務生也會紛紛出現招呼坐在室外的人客
一直到晚上十二點   才會結束這天

所以算是很樂鬧的一條小街道
又緊鄰查理大橋   舊城區
地理位置極佳!!!

有客廳  廚房  臥室  乾溼分離浴室
就像“一個家”
滿足我在台灣買不起房子的心


 




網站上面的圖片也和我們親眼看見的相同!!

如果還有機會去
我一定會再次選擇公寓式的居遊!!

這是我第一個對布拉格的感覺
感覺像有個家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ieh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